孝感公司消防疏散及熏蒸安全事故 应急演练圆满完成
2017/07/18 17:04:10 来源: 湖北省储备粮油管理有限公司

7月18日上午9时许,随着公司内一阵急促的长哨音响起,孝感公司消防疏散及熏蒸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拉开序幕。公司全体员工在3分钟内迅速疏散撤离到指定地点,总指挥发布了15仓火情及6仓储粮熏蒸作业时出现毒气泄漏和人员中毒的突发状况,要求公司应急小组迅速按照公司应急预案进行处置。

公司应急小组按照总指挥的指示,所属的灭火组、医疗救治组等小组在组长带领下分别通过库内消防车、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以及公司日常预备的医疗保障物品,迅速对突发状况进行了紧急处置,对中毒人员也进行了合理救治和妥善安排。

虽是“荷花入暮犹愁热,低面深藏碧伞中”的时节,但在公司领导的率领下,公司员工依然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和目标。通过这次应急演练,考验了员工在突发事件下沉着冷静,从容应急处理的能力。也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灭火、疏散、自纠的能力以及管理者火场组织、协调、指挥的能力,使员工在演练中受到了锻炼和教育,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。